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曾勇夫涉關說被移送 林峯正:若屬實該下台!



法務部長曾勇夫疑似替立法院長王金平、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關說,今天(9/6)特偵組將他移送監察院,出席民進黨八年執政研討會司法場的司改會執行長林峯正受訪時表示,如果屬實,曾勇夫不該繼續待在法務部長職位。只是特偵組目前還沒約談過部長、檢察長、立法院長與柯建銘等當事人,但為何如此急於將此事拋出,這是比較奇怪的。

對於監聽全文曝光,是否有違背偵查不公開之嫌,林峯正說,這沒有違背偵查不公開問題,因為本案並沒有起訴,在特偵組瞭解後,發現並無刑事責任,認為只是單純的關說,不涉及任何財物交付或賄賂問題,所以沒有刑事責任,因此,移送監察院處理行政責任。

至於背後有檢察官治國、政治鬥爭的陰謀論,林峯正認為,鬥爭無所不在,因此他不在意有無鬥爭。重點是有無關說的事實。現在看到特偵組拋出的監聽譯文、通聯記錄,及詢問過2位檢察官,雖然這些證據還無法百分之百論斷曾勇夫部分,「講了半天,到底跟曾勇夫有什麼關係?」,只有沒內容的通聯記錄,曾勇夫到底跟王金平說了什麼,才是重點。曾勇夫可以說他跟王金平談別的事情,而不是關說事情。「如果要鬥爭,鬥的還不是很漂亮」。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