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民進黨組小組研擬彈劾、罷免馬英九理由書



民進黨今天(9/18)中常會黨主席蘇貞昌表示,已邀請前政務委員許志雄教授召集學者成立一個工作小組,就民進黨可能採取的憲政行動擬定包括彈劾理由書、罷免理由書等準備工作。

蘇貞昌說,馬英九違憲亂政,當家鬧事,引發政局動盪,民進黨除有責任匡正憲政危機、追究責任,也應確保人民的生活不受國民黨的政爭衝擊。針對電價調漲、治水預算短缺、核四停建、服貿協議爭議等議題,民進黨要繼續替人民發聲,扮演監督制衡馬政府的角色。

發言人林俊憲會後轉述,為匡正當前憲政危機,追究馬英九毀憲的責任,民進黨可考慮的憲政作為包含釋憲、倒閣、彈劾、罷免等,但這些行動的門檻很高,基於本黨在立院實力仍有不足,必須爭取更多的支持,「審時度勢、為所當為」。林俊憲說,蘇貞昌日前已邀請前政務委員許志雄教授召集學者成立一個工作小組,就民進黨可能採取的憲政行動擬定包括彈劾理由書、罷免理由書等準備工作。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