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想想論壇周年網聚-作者讀者下午茶



「想想論壇」今天(8/10)在蔡瑞月舞蹈社舉行「想想論壇周年網聚-作者讀者下午茶」活動,邀請平日在網路上互動的作者、讀者們共襄盛舉,現場請張睿銓樂團演出開場,包括藍弋丰、邱顯智、鄭立、新一、李拓梓、史英等作者分別分享自己寫作的心情。活動並邀請女聲樂家林慈音現場教唱「你敢有聽著咱的歌」,蔡英文也跟著學唱。蔡英文說,這個世界只要作對的事,很多人都願意支持,從選舉到許多公共議題,都看到台灣社會願意支持和付出的心,她也請所有的作者、讀者們,繼續愛護和支持這個園地。

約有百餘位作者讀者到場,彼此熱烈交流, 藍弋丰分享自己在「想想論壇」書寫美國歷史的心情,常為弱勢辯護的律師邱顯智分享自己以文章聲援、記錄協助關廠工人、死刑犯鄭性澤案的過程;來自香港的工程師鄭立分享香港社會看待民主的觀點;從南台灣來的新一則分享南方觀點,並強調自己的歷史自己書寫、自己的未來自己爭取;住在台北的李拓梓分享自己從書寫台北歷史到台灣政治的心情;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呼籲在場民眾一起反核四。



蔡英文則以「想想論壇」創辦人與作者的雙重身份到場,也與在場民眾分享自己看「想想論壇」的心情。蔡英文說,她自己是論壇的忠實讀者,發現作者是拚命在寫,讀者也需要很努力的看,因為論壇共有三百多位作者、一千多篇文章,每篇文章都有自己的個性,就像每個人講話的腔調不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聲音,因此她自己看論壇文章時,也感到辛苦。

蔡英文說,雖她跟「想想論壇」總編輯賴秀如反應,但賴秀如尊重每位作者的個性和表達方式,未把作者們媒體化、標準化,保存了作者的個性,因此對讀者是很大的挑戰,她也對讀者表示敬意。 蔡英文強調,這個世界只要作對的事,很多人都願意支持,請到場作者們繼續寫,也請讀者們繼續支持、愛護這個園地,讓這個可以接納大家表達多元意見的園地可以一直下去。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