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服貿辯論 蘇貞昌:只怕馬英九不敢



根據平面媒體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對於兩岸要簽署《服貿協議》議題有63%的民眾希望國民兩黨主席能就此舉辦公開辯論,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8/23)出席民進黨八年執政研討會前受訪表示,如果能藉公開辯論讓民眾能夠了解,讓整個攸關這麼多人利害的事情能讓全民知道,這是民主國家的好事,讓真理愈辯愈明,只怕馬英九不敢。

蘇貞昌表示,馬英九當初就是黑箱作業簽服貿協議,果然有這麼多民眾完全不清楚,如果能藉公開辯論讓民眾能夠了解,讓整個攸關這麼多人利害的事情能讓全民知道,這是民主國家的好事,就只怕壞了馬英九本來想黑箱作業,想要讓他草草通過的心意,不知道他會不會改變,會不會改為想讓人民知道、敢讓人民知道,敢出來辯論?

媒體詢問蘇貞昌要以什麼方式接受辯論挑戰,他說,讓全民知道,藉由公開辯論,讓真理愈辯愈明,所以辯論是好事,只怕馬英九不敢。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說,馬英九和蘇貞昌公開辯論,然後民進黨黨團在立法院實質審查,這樣可以讓服貿可以更清楚。

對於今天的研討會前立委林濁水說,陳前總統上周才重新入黨,他認為這個研討論有幫陳水扁造勢的感覺,因此他找不到理由來參加。對此蘇貞昌回應說,還是請林濁水委員特別來參加,因為他有很多寶貴的意見,同時也請不要誤會,因為這麼大的檢討跟策劃未來是這麼多人參加,已經籌備三、四個月了,跟這幾天的事無關。至於2014台北市長台大醫師柯文哲、前副總統呂秀蓮等都被點名是人選,蘇貞昌說,民進黨的提名辦法已經通過了,我們會成立徵詢小組來廣查各方意見跟情形,提出最好的人選。

媒體詢問對於台電十月份要漲電價蘇貞昌的看法,他說,台電是國營事業,又獨占市場,它的條件與責任完全不同一般公司,不能以賺錢虧本來講,所以他反對台電在這個時候漲電價。而民進黨執政時同樣面對這些問題,為什麼民進黨執政時可以好好處理,不像馬政府現在弄得全民反彈,全民受傷,希望馬政府好好思考,當初馬英九說要戴著鋼盔硬要油電雙漲,讓全民痛苦不堪,不要再重蹈覆轍。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