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陳前總統恢復黨籍 陳唐山:黨處理得不夠「漂亮」



民進黨昨天依多數意見決議,以「尊重地方黨部意見,通過審查」陳前總統重新入黨申請,立委陳唐山今天(8/15)表示,雖然已經入黨但做的不漂亮,對於黨處理陳前總統重新入黨的方式,他個人是無法接受但不得不接受,因為陳前總統自己也接受了,但他的心理還是『昧金送』。

陳唐山說,昨天複審小組通過陳前總統重新入黨申請,昨天是扁退黨滿五年之前一天被批準,民進黨沒有拖到滿五年以後,任何人用什麼方式退黨都可以自動重新入黨的方式讓他重新入黨,這應該是要讓支持扁的人認為民進黨沒有這麼沒情義、沒情理一定等到要滿五年。他說,但是這中間還是有人有不同想法,原本入黨程序本來是五月二十五日由他和三十六位立委都有簽名,總召柯建銘來跟他說很快會讓入黨案通過,他為了顧及黨團結扁也同意,原本以為幾個星期前就該禿過,但是這個案子一直拖到滿五年前一天,他認為參與政治的人可能都有不同評估。

陳唐山說,陳前總統雖然已經入黨,但黨做的不漂亮,如果真有誠意,一位八年總統替台灣人民做這麼多事情,雖然有人認為他貪汙,但是也很多人不相信,他個人就不這麼認為扁貪汙,否則中途不會換法官,也不用讓辜仲諒回台來做偽證。他說,這種種手法就是因為找不到證據,硬要鴨霸把陳前總統關起來,如果有證據證明扁貪汙的話,用正常程序就可以定他的罪,台灣司法不能相信,但最大反對黨民進黨卻看不清處,一個要跟國民黨對抗的政黨,要讓人民相信得政黨竟然看不清楚,他感到很遺憾。

對於複審小組中五人中有人反對,他認為是否需要交待?陳唐山說這些都是顧及黨的團結,之前四十位黨團成員也有四位立委沒簽,他們有不同看法,民主政治就是尊重,但重點是民進黨和國民黨鬥爭這麼久還不知道國民黨是怎樣政黨嗎?對於林濁水批評陳前總統重新入黨是羞恥跟恥辱,陳唐山說,那是他個人的看法,每個人都要有廉恥,自己要提出做什麼事情讓黨驕傲,如果提不出來不要去批評別人羞恥,個人要好好思考。陳唐山說,對於黨處理陳前總統重新入黨的方式,他個人是無法接受但不得不接受,因為陳前總統自己也接受了,但他的心理還是『昧金送』。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