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馬邀在野對談 蔡英文:非誠意表現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昨天召開記者會呼籲馬英九英取消出訪,並儘速召開國是會議,而馬英九的回應卻是拋出『朝野領袖會議』,把蘇、謝拉進來,蔡英文今天(8/10)表示,他邀請在野領袖的會談,對社會來講,不是誠意的表現,她認為對整個社會來講,有誠意的表現,應該是趕快做停建核四的決議。

蔡英文認為,國是會議這件事情,相信社會上有些人是抱持保留的態度,主要是因為對馬英九不信任,對馬英九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誠意,大家沒有信心。她覺得馬英九應該要好好想一想,在國是會議這樣的議題,需要大家共同支持的前提下,是不是可以想一想,在這社會上已經有多數共識的議題上,趕快做個決定,譬如說核四議題上面,這樣會使得社會對他的誠意會有信心,否則只是邀請在野領袖去談話,我想這不是社會可以感受到的誠意。

蔡英文覺得社會可以感受到的誠意,還是對現在最急迫、也最需要解決、且社會共識最高的核四議題,可以先做停建決定。對於黨主席蘇貞昌呼籲馬英九應該要立即停建核四,她是否認同黨中央的說法?蔡英文說,她覺得這是馬英九展現誠意的一種方式。

儘管蔡英文呼籲馬英九要取消出訪,但馬英九仍然執意出國,甚至在出國前不回應蔡英文提出的國是會議,而是拋朝野領袖會議,把蘇貞昌、謝長廷都拉進來。蔡英文說,馬英九邀請在野領袖的會談,對社會來講,不是誠意的表現,對整個社會來講,一個誠意的表現,應該是對現在社會所要求要處理的議題,要政府採取一個立場的這些問題,包括核四議題有個立場,有個決定,我也非常希望馬英九要讓社會感覺到誠意,這個最好的方式就是趕快做停建核四的決議。

至於親民黨表示對國是會議沒有興趣,蔡英文說,親民黨在溝通過程中對國是會議是採取願意去考慮的立場,但是相信親民黨社會一樣都對馬英九的誠意持保留態度,這也是她說的馬英九應該要某些重大議題上做決定、做重大表達,讓社會感受他的誠意。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