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民進黨提「解構核能神話說帖」促非核家園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7/10)通過新境界文教基金會智庫能源小組提出的民進黨「能源政策白皮書」草案。發言人林俊憲轉述表示, 民進黨在4月3日常會通過提出「綠能政策白皮書」的決議,三個月來匯集學術界、科技界、環保界、產業界、社運界及前政務官等近20名成員,歷經多次會議完成此白皮書,民進黨用負責任的態度,提出對台灣未來能源發展的主張與願景。

林俊憲表示,民進黨綠能政策的核心價值在於兼顧「綠色經濟」、「永續發展」與「能源安全」,透過「節約能源」、「提升效率」、「發展綠能」、「科技創新」、「能源事業革新」等五項政策途徑,讓台灣邁向非核家園。民進黨對未來台灣的綠能願景可用「25-20-20」這3個數字表達,即「到2025年,台灣的綠色能源發電量占總發電量的比率達20%,並創造20萬個『綠領』就業機會」。

林俊憲說,除了「綠能政策白皮書」,民進黨並將提出超過3萬字的「解構核電神話」說帖,透過這些內容,民進黨要積極與公民社會對話溝通,推動立即停建核四,邁向非核家園的理想。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