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馬道歉提覆議 蔡英文:人民力量的展現



爭議多日的會計法修正案出現大逆轉,馬英九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向社會道歉並同意行政院提覆議。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今天(6/7)晚上出席台灣社新舊社長交接典禮時表示,在民意強大的壓力下,馬英九終於同意讓行政院提出覆議,相信這是人民力量的集結,讓總統改變了意見。

蔡英文說,但這只是一個開始,希望大家關切後續朝野政黨在立法院及行政部門的作業,務必讓這一次的覆議成功,會計法也可以做必要的修正,符合人民的期待。對於馬英九道歉的動作是否晚了點?蔡英文直言,當然是晚了,但是有改錯總比沒有好,如果總統能夠傾聽人民的聲音,從善如流的話,也希望他好好聽一聽台灣社會對核四的心聲和看法,趕快做一個決定,停建核四,讓我們提早走向非核家園。

媒體詢問會不會覺得民進黨在這次修法揹了黑鍋?蔡英文說,這次修法的起因,應該還是國民黨,民進黨在這次修法過程中,其實著重的還是教授的權利,過程中民進黨有受到一定的壓力,我們也希望錯誤及早更正,讓民進黨在後續能夠守住我們基本的價值。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