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會計法修正案爭議 蔡英文:民進黨要格外挑起責任



針對會計法修正案的爭議,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今天(6/6)表示,會計法修法的事情現在社會最在意的是,幾乎大家都知道是錯誤的立法,這不僅是文書疏失的問題,更是價值跟法律的危機。她說,社會期待的是趕快拿出方法來解決錯誤,也應該在最短的時間來處理這件事,不希望看到法律實施之後再來修改。

蔡英文說,如果我們要在最短的時間來實施這個問題的話,朝野都應該要努力,我們必須有明確的態度和立場,尤其是民進黨要格外肩負起責任,不要讓支持者或社會大眾對我們的信心動搖。

蔡英文表示,她要具體呼籲馬英九立即要求行政院依據憲法增修條文第三條規定,在十天內對這項法律案提出覆議,阻止這項錯誤立法的實施。她認為這是社會大眾共同的希望,朝野政黨也應該用一切的努力,在最短的時間內來補救這個錯誤。

對於黨內有不滿總召柯建銘的聲音,也傳出要逼退,蔡英文說,最重要的是趕快把立法錯誤補救過來,如果能夠迅速採取有效補救措施,支持者會比較有信心。對於蘇貞昌主席上午拜訪行政院長江宜樺,希望行政院提出覆議,蔡英文說這正是大家希望的方式,希望能夠趕快把錯誤補救回來。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