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罷馬困難 蘇貞昌籲先罷免挺馬立委



鄭弘儀專訪蘇貞昌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6/25)下午接受寶島新聲鄭弘儀訪問時指出,對於兩會簽訂服務貿易協議影響的產業,當各產業站出來、幾百萬人民站出來,馬英九還不顧民意,這就是罷免馬英九時機,而罷馬要經過立法院,若國民黨立委還要護航,那就換罷免立委了。

對於罷免馬英九,蘇貞昌表示,這並非1、2百萬人連署就可以,還需要經過2/3立委通過後,才能交付人民投票,蘇貞昌說,當大家將民意反映出來後,到底國民黨的立委是要聽人民還是要聽馬意?如果馬總統還是這樣無能要蠻幹,就是罷免他的時候。「立委若是要護航(馬馬英九)」,「你當然就要面對民意的壓力」。

鄭弘儀兩次追問「你(民進黨)會罷免(立委)嗎?」,蘇貞昌並沒有直接回答,而次說「民意可以來罷免立委」;當幾百萬人站出來,馬還不顧民意時,這就是罷 免馬英九時刻,民進黨一定會提案,但民進黨只有40位立委,不夠2/3所需的門檻,國民黨立委還護航,「就換(罷免)立委了」,蘇貞昌說「不是民進黨來罷免,是選民來罷免」,讓選民看那個護航立委是「馬意代表」,不是民意的代表。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