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馬英九「能源之旅」蔡英文:只是為核四背書



小英教育基金會志工培訓團啟動,一連二星期北中南共舉辦四場,蔡英文今天(6/2)表示,主要是希望志工能投入社會公益活動,也讓台灣社會力更強化,美個階段有不同目標,現階段目標則是因應年底的核四公投。對於馬英九今天帶大批媒體主管、記者隨行,規模達近百人啟動兩天一夜的「能源之旅」的能源之『旅』蔡英文認為,一切都只是為核四背書。

蔡英文說,馬政府長期以來的思考模式就是以為只要投入大量文宣,就可以改變民意的方向,她不認為這趟旅程可以解決核四在台灣引起的社會恐慌與憂慮。同時能源政策是非常複雜同時需要政府全力投入的政策領域, 不是兩天就可以解決的事情。她說,要勸一下馬英九現在是她應該傾聽民意的時候,民意對核四停建是很清楚的,千萬不要回到過去的想法,以為投入大量的文宣民意就會轉向,民意對核四停建是很堅定的。

媒體詢問是否馬英九這趟能源之旅是否是為核四背書?蔡英文說,可以很清楚看馬英九這個能源之旅都是為了核四續建做準備,他真正的目的不是在告訴人民,政府究竟在替代性能源做了多少?或在整體能源政策有什麼規劃,而是在替核四背書。她要在說一次,不要試圖以文宣錯誤的引導民意,這時候是政府要坐下來好好聽民意的時候。

對於立法院通過特別費除罪化,蔡英文認為這屆立法修正社會有很多不同的聲音,對立法院的這個舉動相信社會也有很多質疑,希望立法院能夠好好的面對,好好對社會釋疑。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