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增邀執政縣市首長入中國事務委員 民進黨未做決議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5/8)表示,中國事務委員會就是一個平台讓大家來溝通對中國政策,明天將召開第一次會議看到大家這麼重視是好事,他本來就提出要擴大參與,而且要邀請縣市長、立委、社會的力量大家一起來面對中國的問題,應該怎麼做最好,這是需要大家集思廣益的,需要大家一起來關心、參與,這是好事。而中執委蔡易餘在會中提案應增邀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為委員一案,洪智坤也呼應,蘇貞昌會中表示贊成擴大參與,但沒有明確表明是否會將縣市首長列為委員,提案未做成決議。

前主席蔡英文則在臉書上表示,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召開在即,她希望中國事務委員會可以擴大參與,尤其是現在執政縣市的首長,他們在第一線都需要處理中國事務、與中國互動;也希望黨內的青壯世代能夠參與,讓民進黨在世代間對中國政策的看法,能夠一致。她也希望中國事務委員會能整合黨內意見,在兩岸問題上能有具體的處理和實質的討論。

至於中執會今天則是通過入黨審查辦法,發言人林俊憲表示中執會通過入黨審查辦法修訂,增設排黑條款,凡曾犯過組織犯罪、毒品、以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都不准加入,民進黨會排除曾犯以上罪名的人加入。

另外就黨公職的提名條例今天也通過,凡新進黨員必須入黨滿兩年,才具有選舉權,中執會通過後,送交5月25日全代會做最後審查。之前大家關切公職提名條例是否有修正,由全民調是否修正恢復黨員投票30%,民調70%,中執會也通過將兩案並呈,一樣送全代會做最後決議。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