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廢除黨員投票?蔡英文:黨應透過討論做最好選擇



民進黨人頭黨員爭議由來已久,歷任黨主席似乎也都無法做出最好處理,近日又因為黑道入黨吵的沸沸揚揚,黨內青壯派提出應該要廢除黨員投票,甚至黨主席由立委來提名。蔡英文今天(5/3)回應表示,這個事件還是讓黨的成員來做討論,我們必須面臨黨員結構問題,希望黨員結構能朝穩定的方向發展。

蔡英文說,這些牽涉到黨的基本組成與黨的基本權力結構,與黨的運作最基本的問題,她相信黨有能力可以做一個普遍性的討論,也希望在這個過程,費點心力多點思考為黨的未來做出最好的選擇。對於有六萬三千多名黨員因為入黨改為兩年才有投票權,因此現在入黨的在明年五月都沒有投票權,衝擊很大,而她是否贊成黨改為兩年才有投票權?蔡英文表示,這個事件還是讓黨的成員來做討論,民進黨必須要面臨黨員結構的問題,希望黨員結構能朝穩定的方向發展。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