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俞正聲稱不搞法理台獨就接觸 綠:交流不該設定框架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5/24)應邀前往政治大學演講,而中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昨天指出,只要民進黨不再主張法理台獨,「我們就會跟他們接觸」 。謝長廷表示,至於兩岸交流基本上民共兩黨就是有很大的差異,有差異才需要交流,降低誤會、敵意,雙方如果認為一定要改到一樣才要交流,這都是不切實際的。蘇貞說昌則說,如果有誠意溝通、互動,就不要設定任何框架,也不要說三道四,大家很開放的坐下來才是交朋友、交換意見的開始,而不是誰去規範誰,誰去指導誰。

媒體詢問民進黨中生代立委表示將在全代會上提出,要求黨中央針對中國政策舉行辯論,謝長廷說,根據民調顯示有62%左右的人民認為民進,黨的兩岸政策不清楚,因此他認為透過辯論,找出貼近民意、守護台灣、在創台灣經濟高峰的了岸政策這是有必要的。至於兩岸交流基本上民共兩黨就是有很大的差異,有差異才需要交流,降低誤會、敵意,雙方如果認為一定要改到一樣才要交流,這都是不切實際的。至於黨中央要舉辦九場『華山論劍』會議,謝長廷表示細節他不了解,但多辯論多溝通是好的。

黨主席蘇貞昌則是表示,中國事務委員會設立後就已經討論,要進行各方面的意見聽取,所以會辦一連串的溝通平台,無論是論壇、講堂都積極希望讓更種意見呈現,更引進公民的力量。他說,很多人對中國問題有很多研究及意見,他競選黨主席時就很清楚的說要建立平台,而中國事務委員會平台已經建立也開了第一次會議,現在進一步由諮詢委員、公民力量等各方面把意見提出來,因為面對中國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要不斷的,全面的,大家一起的,隨時凝聚交換意見,才能面對中國。

對於中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昨天指出,只要民進黨不再主張法理台獨,「我們就會跟他們接觸」,蘇貞昌說,如果有誠意溝通、互動,就不要設定任何框架,也不要說三道四,大家很開放的坐下來才是交朋友、交換意見的開始,而不是誰去規範誰,誰去指導誰。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