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中國事務委員名單出爐 蘇貞昌: 5月9日召開第一次會議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5/1)在中常會後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中國事務委員會最新進度,蘇貞昌表示今日中常會通過中國事務委員會名單:召集人蘇貞昌、游錫堃、蔡英文、柯建銘、陳菊、賴清德、邱義仁、吳乃仁。

蘇貞昌說,去年十一月經由中常會通過後,宣布要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他說,大家都看到國際局勢尤其是東亞局勢急遽變化,連中國領導人都已經換屆,兩岸之間的互動更顯複雜,中國事務委員會成立後五個越來積極進行籌備工作,期間召開五次會議,之前已聘諮詢委員開會17次,參與的前朝政務官學者逾200人次,今天經由中常會同意,提出委員名單,將在5月9日召開第一次委員會。

蘇貞昌說,希望藉由中國事務委員會這個平台,讓大家在這裡凝聚共識,處理好台灣和中國之間各方面的關係,以及對整個區域和平穩定及世界都有幫助。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