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GDP暴跌!民進黨:馬英九的經濟慘不忍睹



主計總處今天(4/30)公布台灣第1季GDP成長率由原先預估的3.26%下修到1.54%,達成率不到一半,銳減1.72個百分點。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痛批,台灣經濟不振的惡夢是否又將重來?馬英九拼經濟拼成這種慘不忍睹的成績單,讓人不可原諒。

林俊憲指出,馬英九去年底告訴國人,『經濟已經好轉,隧道盡頭的那一線光明已經看到』,政府也告訴人民國際經濟已經穩定,有利於台灣的出口,事實上台灣的出口成績慘不忍睹,原先預估的4.7%結果只達成2.4%也不到一半,預估工業生產成長率3%結果只成長0.8%,因此國際貨幣基金會(IMF)也下修台灣今年全年的經濟成長率,由3.9%下修到3%,下修幅度超過20%。林俊憲痛批,馬英九拼經濟拼成這種慘不忍睹的成績單,讓人不可原諒。

林俊憲說,當核四爭議造成社會動亂時,馬英九應該要拿出魄力立即停建核四,停止爭議全力拼經濟,民進黨也再次的提出『3、4、5』的訴求,作為一個在野黨給執政黨最低標準,亦即今年實質薪資成長率要達到3%、失業率控制在4%以下、GDP的成長率要達到5%。林俊憲指出,在政府所公布的各項數字裡,其中今年第一季的內需佔GDP的貢獻度是十年來第二差,這表示人民對政府、對未來景氣沒有信心。去年主計處曾經連九度向下修正,今年一開春第一季又向下修正,台灣經濟不振的惡夢是否又將重來,馬英九拼經濟到底拼到哪裡去?

林俊憲表示,除了馬英九以外,政府講話也讓人民無法信任,記得江宜樺在處理核四公投爭議時說過,沒有核安就沒有公投,現在又改口核安跟公投是分開的,也就是說無法取得核安的保證、無法跟人民說明核安的安全就要直接公投。林俊憲批,總統講話不算數,行政院長講話又跳票,這樣的政府要如何領導國家。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