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踢爆廉政署送禮!台聯黨團:帶頭做最壞示範



台聯立委林世嘉、黃文玲今(29)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廉政署分別編列了40萬及50萬,購製「隨身碟」及「悠遊卡」當文宣品,更編列了將近35萬購製「天球瓶」當禮品。台聯黨團總召林世嘉表示,廉政署去年向台電募款辦路跑,現在又砸錢送禮,「募款」跟「送禮」都是行政單位應該盡量避免的事,廉政署不但沒有以身作則,還帶頭作「錯誤的示範」

林世嘉表示,廉政署竟然把隨身碟、悠遊卡的製作,當成「文宣品」採購,這明顯是「濫用預算」,贈送一張成本350元的悠遊卡文宣品,除了卡片上的「廉能政府、乾淨台灣」八個字外,根本沒有任何宣傳作用,隨身碟就更是誇張,除了上面「廉政署」三個字外,其它什麼都沒有?這也可以叫「文宣品」嗎?廉政署長朱坤茂上週五(4/26)於中政大學舉辦的廉政學術論壇指出,防貪設計裡,雖已發揮相當功效,形成的透明化裡,仍存有不肖公務員得以破解的漏洞,政府「採購要更透明」。此言論現在看來是個「大笑話」。

台聯黨團幹事長黃文玲表示,廉政署的網站「採購公告」上面,有許多器材文宣的採購公告,為何看不到「悠遊卡」以及「天球瓶」(國際交流國會媒體禮品)的採購案,難道因為「悠遊卡」以及「天球瓶」是「限制性招標」,這樣的採購就可以不用公開了嗎?還是廉政署不敢讓這樣亂花錢的採購案,放在自己的網站上面公告呢?難道廉政署的採購公告是「選擇性」公開嗎?據台聯黨團向鶯歌農會查證,廉政署還製作了許多杯子、盤子當禮品,但廉政署網站上也完全看不到這些採購公告,廉政署要求公務員採購要透明、要公開,結果自己卻是作了「最壞的示範」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