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台獨沒市場?蔡英文: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



對於姚人多在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協會舉行的研討會中表示,『台獨、建國已經失去主流市場』,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今天(4/24)表示,台灣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我們應該要爭取更多國家來支持我們這個立場。

蔡英文說,她不論在擔任主席還是在選舉時都有很多人幫忙,姚人多也是幫忙她的人,幫忙她的人他們很多人也有很多不同的想法,即便很多人有不同的想法,但相信最大公約數還是在於我們都相信,我們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媒體詢問是否覺得現在講台獨這個言論其實大可不必?蔡英文說,從政策的思考應該要從最大公約數開始,那我們最大公約數就是我們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我們應該要爭取更多國家來支持我們這個立場。

至於民進黨內有一些中生代想要推出兩岸新宣言,也是針對現在黨內對兩岸政策有一些模糊不清有一些批評,要提出一套新的論述,並打算在全代會時發表。蔡英文說,她不知道這些事,不過她覺得現在整體的國際局勢,還有東亞甚至整個亞洲的情勢,都在面臨重整期,台灣在將來所面臨的局勢也應該要好好觀察,並做一個完整的評估,再來看兩岸政策是否需要調整,或者要調整到什麼程度。

因此,她覺得在這個階段應該還是屬於一種觀察期,而且也應該更深入去瞭解中國,還有在整個亞洲地區他的戰略還有情勢變化,這些都是非常重要。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