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核四公投逕付二讀 蔡英文:民意傾向停建,不需公投!



立法院昨天在野立委要求立即停建核四下,仍不敵國民黨團人數優勢,在院會表決時以六十票贊成、四十五票反對的結果,通過將「你是否同意核四廠停止興建不得運轉?」公投提案逕付二讀,預計最快五月底可處理,若通過並送出立院,停建核四公投將在年底前就會舉行。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4/27)表示,現在民意很清楚的希望馬上停建,不需要經過公投的過程,如果繼續浪費時間在這些問題,就會一直遲延我們要做的改革。

蔡英文說,對於核四公投提案逕付二讀還是覺得很遺憾,執政者還是執意核四公投,因為現在民意其實是很清楚的,希望馬上停建,不需要在進入到公投的過程,因為一定會讓很多時間流失。她說,現在重要的是,大家必需共同面對非核家園的挑戰,將是一個很根本性改變能源使用及電業市場的改制跟改革。

蔡英文認為,這是一個非常重大的計畫,也需要早一點開始,因為他牽涉的是長期國家基本能源政策的改構,如果我們繼續浪費時間在這些問題,就會一直遲延我們要做改革的事情。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