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蔡英文觀賞記錄片「台灣黑狗兄」



蔡英文今天(4/30)下午邀請基金會志工、社頭製襪產業業者等包場觀賞國片『台灣黑狗兄』,她說商業周刊拍的這部紀錄片是非常重要,今天這部電影講的是台灣製襪產業,曾經是創造台灣經濟發展奇蹟裡的英雄,但是今天在面臨台灣經濟轉型跟全球外來嚴酷挑戰過程中,變成是台灣社會裡受到最嚴酷的檢驗跟挑戰的行業。

蔡英文說,我們看到的不只是這個行業,還有許多台灣傳統產業都面臨同樣情況,今天要如何幫助他們恢復在經濟發展中所佔有的地位跟全球競爭力,大家都應該要一起努力,如果我們放任他們自求生路的話,我們會看到一個又一個令人感到辛酸的故事,我們要看的是勇敢的故事,但也要看到一個主動挑起責任的政府。

對於獨派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不談台獨建國的話將來民進黨還是會敗選。蔡英文認為,兩岸的事務最重要的是要凝聚最大多數人的共識,從共識的基礎上往前走,這才是我們在建構社會和諧及團結基礎的兩岸政策的開始,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信仰,但最重要的是國家的整體需要團結及最大共識,來共同面對中國的存在。

蔡英文說,希望藉由這支紀錄片讓台灣社會更了解傳統產業現在正在處的困境,她說『台灣的黑狗兄』片名對她來說世很有感覺的,她父親也是黑狗兄,小名就叫大狗仔。她父親跟台灣很多傳統產業這些勇敢的人一樣,自行去創業,自行去發展事業,共同支撐台灣在經濟發展年代裡很多成功的故事。

她說,今天看到的製襪產業世台灣經濟快速發展的英雄產業,支撐台灣經濟發展很長一段時間,但在全球經濟轉型過程及全球化過程、台灣面臨轉型問題過程中,他們衝擊最大,曾經是台灣引以為傲的英雄們已經遇到困境。蔡英文說,今天這部電影的黑狗兄是拒絕被KO的人,他要找出下一階段可以繼續生存、競爭的路,可是如果只靠他們自己奮力一搏是不夠的,社會整體、執政者政府都應該注入必要的支持,讓這些曾經是台灣經濟主力可以繼續做台灣經濟發展的支撐者。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