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一人一信讓阿扁回家 大台北「救扁後援會」成立大會



前副總統呂秀蓮發起「一人一信救阿扁」活動,呼籲民眾寫信給馬英九總統,要求520之前讓陳水扁保外就醫回家治療,以免延誤健康生命,否則就要讓馬英九從總統府回家去。今天(3/30)於台北市日新國小活動中心,舉辦大台北地區「救扁後援會」成立大會,包括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代表柯文哲、郭正典醫師,及民進黨立委、台北市議員等人都出席這場大會。

協助籌備後援會的台北市議員江志銘大聲呼籲:「阿扁總統的功過可留待歷史去評斷,但阿扁總統的健康經不起馬政府的摧殘!」,請大家踴躍響應「一人一信救阿扁」活動,寫信給馬英九總統,要求早日讓阿扁總統保外就醫、回家療養!江志銘議員以「紅火案」為例,日前辜仲諒的律師當庭向法官表示,當初特偵組檢察官到日本向辜仲諒保證回國不會被羈押,甚至還可以出國探親,交換辜仲諒出面指控阿扁總統收賄,直指「扁案」根本就是政治案件,是徹徹底底的政治迫害。

江志銘議員表示,經過五年多的時間,整個台灣社會對「扁案」、對「阿扁總統」的態度已經有很大的改變。目前唯一的關鍵和障礙就只有馬英九一個人,為了要讓馬英九改變心意,只有靠社會和輿論的力量,而「一人一信救阿扁」是現階段,最直接,也是每個人都可以做的事情。江志銘議員強調,阿扁總統的功過可留待歷史去評斷,但阿扁總統的健康經不起馬政府的摧殘,阿扁總統需要大家的支持,請大家發揮最大的影響力,一起為阿扁總統加油打氣,讓他早日的回家療養,早日恢復身體健康。

柯文哲醫師表示,他想說的話過去一年都講完了,他認為現在不是討論的時候而是行動的時候,解決扁案不是為了阿扁而是為了台灣社會的和諧。他說,法務部長、北監都說對阿扁總統很禮遇、很優待,一個好好的人被關成這樣,叫做禮遇、優待,柯文哲痛批他們根本是講屁話。他認為這個社會沒有把誠信當做一件事情,政治人物都在說謊,有一次他到立法院的司法委員會在在那裏聽了大概五個小時,他說,當醫生的每天都要聽到實話,政治人物每天卻都要聽到謊話。

柯文哲說,阿扁總統有沒有罪照程序來走,司法要公平該怎麼判就沒有人會講話,但是他要問,阿扁總統有沒有先押後審?有沒有押人取供?有沒有一再延押?有沒有中途換法官?有沒有傳訊三歲的孫女?都有!他說,阿扁總統提到三歲孫女被傳訊一事氣到發抖,阿扁總統說改朝換代的抄家滅族也是這樣而已!柯文哲說,他要勸馬英九懸堐勒馬,到此為止,因為這不是再污辱阿扁總統而已,而是在污辱台灣人,做人不需要如此,否則以後大家都相遇得到。柯文哲說,現在關阿扁總統的那個房間,他勸國民黨最好保留下來,以後還用得著。

郭正典醫師認為,阿扁總統應該是無罪釋放,馬英九則是要回監!他說,今天關的不是阿扁總統而已,而是關了所有不跟中國人、中國國民黨磕頭的台灣人,國民黨從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用殺的用搶的,到現在還是用這種手法,唯有將中國國民黨趕出台灣才能解決問題,否則就是永遠成為中國人的殖民地。郭正典也認為,一人一信應該要寫給世界各國的領袖,讓世界知道馬英九的劣行。

呂秀蓮表示,扁去年9月初開始口吃,12月再去看他時,病情持續惡化,後來連寫信都沒辦法了,報紙、電視也看不下去,扁曾說:「躺在床上也睡不著,都有攝影機在照,最好死了。」讓她很心痛。 她說現在阿扁總統的病情,比她當年因美麗島事件坐牢癌症復發時更嚴重,所以她拼了命也要救阿扁總統出來。呂秀蓮說,她發起一人一信救阿扁,要用人民的力量,直接衝進總統府,她要求馬英九520就職周年前,一定要讓扁出來,「否則就讓馬英九從總統府回家」。陳致中也說,每一封信就代表一份力量,現在全國已經寄出超過30萬封信,人民的力量就是最大力量。

呂秀蓮說,救阿扁不是說說就算了,也不是開完記者會就沒了,她提出三點教大家如何說明連署救阿扁的理由,一、如果阿扁總統的國務機要費有問題,那就應該把所有當過總統的人的國務機要費都一起清查,查完之後如果阿扁總統真的有做錯的地方,那就該處理。二、如果政治獻金有問題,哪個選舉的人沒有政治獻金,要查就全部都查再來說。三、說阿扁總統貪汙,貪汙的話就是有人送錢給他,他收下,但被認為送錢的人到現在都沒有人被關,難道是聖誕老公公送的嗎?阿扁總統身體這麼好的人都被關成這樣,有一天如果國旗換掉了,那麼所有台灣人都會被糟蹋、被欺負,所以救阿扁總統就是救自己。

呂秀蓮提出四點她認為藥方阿扁總統的理由,一、違反國際人權。二、每天要咬一個小時的運動時間,阿扁總統並沒有得到。三、受刑人一定要有床可以睡,阿扁總統沒有,這是罪大惡極。四、做過總統就是終身的總統,國際人權法規定,如果一個人失去自由,但他固有的人權、身分、尊嚴也該加以維護。呂秀蓮拜託大家要極力去宣傳,她說,馬英九520就職周年前,一定要讓阿扁總統出來,「否則就讓馬英九從總統府回家」。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