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日本311震災兩週年 謝謝台灣!



由在台的日本大學生所組成的「謝謝台灣實行委員會」於今天(3/10)在淡水漁人碼頭舉行「日台・心の絆-給震災兩年後的東北」等相關活動。該實行委員會是以在台日本人留學生為主的志工團體.曾於去年3月11日在淡水舉辦活動,表達對台灣的感謝之意。東日本大地震發生後已過2年的今年,為了延續並強化日台之間的聯結,並持續表達感謝心意,該實行委員會今年再次舉辦活動。

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秘書長岡田建一表示,日本前年經歷了一個浩劫,是311大地震,不過地震發生以後的第一時間,日本收到了台灣送給日本非常大、讓日本的心情非常溫暖的鼓勵與支持,很多日本人才再次認識到台灣才是日本真正的朋友,因為面臨困難時,朋友是真正的朋友,所以日本再次認識到台灣才是日本真正的朋友。



岡田建一說,現在看到很多日本的年輕人為了表示對台灣的感恩,開始一系列的活動,包括今天的活動也是,因為將來台日關係還是以年輕一代來承擔,交流協會非常高興能看到日本及台灣的年輕人來承擔責任,進行各種各樣的活動,希望今天的活動得到很大的成功,也希望將來也能夠得到台灣各種各樣的支持。

台灣日本人會常務理事丹羽康彥表示,他去年才來到台灣,當時賑災發生時他人在日本,在日本的時候就已經聽過非常多台灣支持日本的故事,當他直接到災區去擔任志工時,才發現狀況並不如新聞報導般簡單,災區的狀況是非常非常恐怖的狀況,他報著非常落寞的心回到居住的地方,當時他深刻的體會到一個人的力量是很微薄,但是如果結合起來的話,力量會是非常強大。



他來到台灣後知道『謝謝台灣實行委員會』有這麼多大學生,努力的在為日本付出來謝謝台灣,他非常的感動。他說,日本人在這次賑災當中也募得了一億元的日幣,全數將款項捐贈給災區,311過了二年後,他還是看到有很多日本的大學生還有台灣的朋友在為日本加油,他感到很開心,台灣日本人會及所有在台灣的日本人也不會忘記台灣的恩情,接下來也會繼續在台灣努力,也請大家給予多多支持。

此次活動的內容包括,與會者製作日台心之絆的紙鶴海報、東北現狀的展示、報告、浴衣體驗、舞台表演、淡水遊覧船等。另外,參加日本外務省「日台青少年強化連結計畫」而訪問災區的台灣大學生們也預定發表報告。活動主要目的是,希望讓更多台灣人了解災區現況與重建的樣貌等;同時也將台灣各界的祝福訊息和活動會場現況傳達給災區的人們,希望能夠慰藉受災者的心靈。鑒於這些重要的意義,日本交流協會也會持續協助這項活動,並廣為宣傳。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