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學生反媒體巨獸 綠委:教育部假關心真打壓!



一群大專院校學生組成的『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昨天在行政院聯合辦公大樓集結,向公平交易委員抗議壹集團併購案,事後傳出四區大學學務中心學務長當天下午三點多收到教育部『請學校要多加瞭解及關心學生』的信函。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11/30)指出她高度懷疑教育部此函是要求學校提供名單,來比對抗議現場的錄影蒐證,管碧玲要求教育部應馬上撤回該函,為了保護學生,應嚴禁學校提供名單,免除學生遭到秋後算帳。

民進黨教育委員會委員鄭麗君、陳其邁、蔡其昌等人也隨即召開記者會,鄭麗君表示,台灣來自各地的學生集結,發出反媒體壟斷的聲音,而教育部竟然透過訓委會發函給四區大學,以關心學生名義要求學校提供學生活動名冊,鄭麗君痛批,教育部已經成了媒體怪獸的幫凶,彷彿是校園的白色恐怖再現!

鄭麗君說,馬政府嚴重的護航媒體怪獸的形成,打擊台灣的學運,民進黨表達強烈的不齒,民進黨要求教育部要給個交待,位這樣的作為正式道歉。鄭麗君說,訓委會如此踐踏學生的言論自由、集會遊行的人權,她要求教育部長蔣偉寧站出來向學生正式道歉、向台灣民主道歉、向言論自由道歉。

陳其邁委員說,這是白色恐怖事件重演,教育部對巖稐自由及校園民主的打壓是屢見不鮮,他指出在2011年的11月5日教育部就要求台灣大學針對PTT的八卦版進行檢討跟改善,包括在這次學運裡PTT裡的討論也很多,今天所公布的這份教育部去函資料也是從PTT八卦版取得。

陳其邁認為,教育部是一直持續在監控PTT的八卦版,他拿出一張教育部蒐集的37所大專院校的名單,很顯然的是有一組人專門在從事監控學生的政治偵防,他痛批教育部這是『假關心、真監控』,以關心、愛心之名行白色恐怖之實。陳其邁更指出,就在民進黨立委召開記者會的現場,教育部都還派人來監控這場記者會,他立刻要求教育部人員列席,對方卻落荒而逃。

蔡其昌表示,是真關心還是假關心大家心知肚明,這個公文無疑是要求學校去調查了解,到底有哪些學生參與這場反媒體壟斷運動,他說,如果教育部還要用這種方式來打壓學生自主的活動,那教育部可以廢掉了,教育部已經變成媒體怪獸的小摟摟,負責在幫媒體怪獸掃除障礙。鄭麗君說,星期一將請教育部到國會專案報告,民進黨要教育部正式對學生道歉、不得在干涉學生運動,必須要尊重學生的自主性。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