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李登輝嘉南之旅第三天-參觀彥廷、生力農場 鼓勵嘉義縣發展精緻產業



李登輝嘉南之旅第三天在張花冠與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的陪同下,今日(5/18)一連前往二個農場參觀,一個是嘉義縣中埔鄉高科技生產黑木耳的彥廷農場,另一個則是嘉義縣中埔鄉製茶的彥廷農場。



李登輝參觀菇類使用的太空包製造過程,並聽取介紹農場如何利用晚間離峰用電時段,冷卻培養室的使用水,在高峰用電時段減少用電,以及如何發展節能設備、污水處理設備,以環保節能方式生產黑木身和靈芝。



張花冠表示,國內油電雙漲,馬英九政府離峰用電要漲 50%,但韓國政府為了鼓勵農民,以「農都不二」政策補貼農民離峰用電 90%,提高國家農業競爭力,推動在地食材。台灣許多模範農場都會利用離峰用電來儲藏,政府卻要調漲,沒考慮以政策幫農民提升競爭力。李登輝聽完張花冠解說後說,妳這麼瞭解,要講給頂頭的人知道,當他的顧問,張花冠則表示總統說話比較有份量。



參觀完木耳生產廠後,李登輝緊接著前往阿里山半山腰,參觀製茶過程,李登輝表示,台灣人開始喝茶的時間沒有很久,台灣以前都是外銷給外國人,阿里山的茶出名後,台灣才開始普遍喝茶之後。李登輝表示,台灣的國民所得是在超過 1000美元後,約在 1950、1960年代才開始喝茶,而茶也不再受到外面的物價干擾,茶價安定以後農民才開始安心種茶。李登輝說,「我阿公就是做茶、賣茶,以前我小時候就是在茶園幫忙」,所以知道製茶過程。



李登輝說,台灣要發展就是要一步步走,他當台北市長時,推動台北藝術季,他鼓勵張花冠縣長要跟當地產業、農業、企業及藝術家配合,來推動嘉義縣藝術季。張花冠附和說,這就是嘉義縣的精緻觀光產業。李登輝喝了茶之後讚不絕口說,很多外國人經常會去辦公室找他,所以他要買 100斤阿里山烏龍茶,做為台灣的特色伴手禮送外國人。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李登輝嘉南之旅第三天-參觀彥廷農場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