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蔡英文,一路有妳真好!





2011.3.11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以 『我聽見台灣的聲音 召喚新世代,把未來扛起來』 宣布參選 2012總統,從黨內初選勝出後,蔡英文開始她的總統大選旅程。無論是在全台灣跑透透還是遠征到國外,蔡英文的領袖魅力展露無疑,蔡英文的非典型政治人物性格,讓她在傳統政治人物裡獨樹一格,蔡英文就是蔡英文。

從新北市長選舉稍嫌羞澀的蔡英文到總統大選,蔡英文的進步神速也讓民眾嘖嘖稱奇。近身採訪蔡英文發現她很喜歡跟群眾接觸,她會捨不得離開群眾,而從很多小地方也可看出蔡英文的細心,政治人物喜歡在造勢會上大進場,享受被群眾夾道簇擁的感覺,但蔡英文往往因為考量到安全而取消大進場。

有一次,在高雄的造勢晚會上安排電音三太子陪蔡英文進場,其中有一位是小三太子,蔡英文先是牽著小三太子的手一起走,但現場群眾實在太多太熱情,走了幾步路後她停下來,攬住小太子對工作人員說『太危險了,不能讓小三太子這樣走,先保護他離開』,這就是蔡英文的細心。她也知道每個場合群眾等候多時,就是為了想跟她握手,即使握到手痛,即使工作人員再三叮嚀揮手就好,她還是忍不住伸出手來與群眾握手,因為她不想讓大家失望。

蔡英文跟媒體的互動也很奇妙,看見大批守候的媒體時,她會說『你們怎麼會在這裡?』或者說『怎麼又看見你們?』。有些媒體覺得她不友善、不容易接近,但是當在很混亂的場合,媒體爭相採訪時,她會貼心的對妳說『小心、小心』,她會等大家的位置都喬好,確定每台攝影機都拍得到畫面時再開始講話,這就是蔡英文,她用很自然的方式跟媒體互動,不會因為想有版面而刻意討好。

這次總統大選打得如此激烈,蔡英文依然用她一貫的方式有步驟的進行她的選戰,即使在敗選的最後談話,她還是用冷靜、淡定的微笑化解支持者的情緒,她告訴支持者『如果你心裡真的很難過,就讓它發洩出來。你可以哭泣,但不要洩氣。你可以悲傷,但是不要放棄。因為明天起來,我們要像過去四年一樣的勇敢,心裡充滿著希望。因為,我們必須勇敢地扛起這個國家的責任,我們必須樂觀地,繼續為台灣這塊土地打拼。無論我們在哪個位置上,這個國家,都需要我們繼續愛她、呵護她。』

蔡英文從四年前民進黨挫敗跌到谷底接下黨主席後,一路將民進黨拉抬到恢復原有的氣勢與戰力,面對擁有最多不公不義黨產的中國國民黨結合中國的對抗,蔡英文這一仗有多難打全世界都知道,失敗了她一肩扛下,她說有一天,我們會再回來,我們不會放棄。在 2012年的這一天,支持民進黨,支持蔡英文,相信是一件驕傲的事。我們抬起頭,堅強勇敢的走下去,她的心會永遠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這就是蔡英文!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