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馬英九嘉義行程講不清 總統府發言人還再騙



壹週刊報導馬總統今年 9月10日在嘉義市密會選舉賭盤組頭陳盈助,總統府全盤否認,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莊瑞雄今(11/17)日表示,根據查證,馬總統當天在嘉義市出席了至少三場活動,總統府卻說只有一個行程,為何隱瞞行程?馬總統到底有沒有密會組頭陳盈助,希望馬總統和盤托出,向社會大眾全部交代清楚,光是會見賭盤大亨,就是一個醜聞,不應該再言詞閃爍、一路遮掩。

梁文傑拿出總統府昨日的新聞稿說,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僅證實馬總統在 9月10日,確實有出席一場百人參加的黨務活動,而沒有其他不公開行程。但據查證,馬總統在嘉義出席了至少有三場活動。第一個活動是 10日下午,馬總統在嘉義市兆品酒店出席一場企業界座談會,第二個活動是參加國民黨在嘉義市的固本會報,第三個活動是參加嘉義縣北回歸線太陽館活動。「為什麼范姜泰基說只有一個行程,是要隱瞞什麼?」「這些活動見不得人嗎?」他質疑,總統府隱瞞 9月10日馬總統在嘉義的三個行程,「是不是還有別的行程不能公開?」「到底馬英九和陳盈助見過幾次,總統府能否一次和盤托出?」

對於范姜泰基在同一份新聞稿中承認馬總統確實在「地方友人」引見下認識陳盈助,兩人曾分別是在 2008年 1月和 2009年 9月會面,梁文傑表示,范姜泰基又說謊,第一,壹週刊報導中所指的「地方人士」,「就是黃敏惠,不用遮遮掩掩」;第二,媒體報導兩人總共會面四次,除了 2008年總統大選時會面的三次,分別是第一次是在嘉義市長黃敏惠住所,第二次是嘉義市政府委託經營的「再耕園餐廳」,第三次是在賭盤大亨嘉義市住家中。

此外,就是2 011年9月10日同樣在黃敏惠住所又會面一次。梁文傑也說,台灣加油讚執行總幹事金溥聰在 2009年縣市長選舉前,也曾拜會賭盤大亨,希望陳盈助支持翁重鈞;此外,馬總統大姊馬以南在 2008年總統大選時也請求陳盈助支持馬總統,但見了幾次面不清楚。

莊瑞雄說,上次總統選舉時,馬以南曾被報導與黑道人士張安樂會面並募款,馬總統後來表示會勸馬以南以後特別要小心。莊瑞雄也表示,馬以南與馬總統姊弟情深,所以媒體也報導前立委周五六說,馬英九選情真的告急,以致近來馬以南除在台灣由北到南整合有黑金背景的議員、鄉鎮市長及地方角頭,也在中國透過外省掛幫派勢力整合輔選。甚至馬英九還親自會見賭盤大亨,目的只有一個,為了輔選,選舉選到無所不用其極,令人無法接受,馬英九所謂清廉自持只是為了騙選票。

莊瑞雄也提醒,馬總統過去也有遮掩行程的紀錄,當年台北市長任內的富邦魚翅案疑雲事件,在外界質疑下,馬總統跟市府的說法,從聚餐兩次、變成四次,最後公布是五次。同時,莊瑞雄也質疑,馬總統透過馬以南募來的錢到底到哪去了?他說,2010年 8月25日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在法庭作證聲稱,他有捐款給國民黨並取得收據,金額是一千五百萬元,但馬總統和國民黨的政治獻金專戶卻都查無這項捐款紀錄。

由此可見,不管是富邦魚翅案,或與地下賭盤大亨會面,只要扯到錢、黑幫、扯到行程見不得人的部分,馬總統態度始終如一,言詞閃爍,「像擠牙膏一樣,你逼他一點,他就透露一點」,希望馬總統向社會大眾全盤交代,光是會見賭盤大亨,這就是一個醜聞,要講清楚,不要再遮掩、閃爍。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